【主题教育】信机学院领导班子赴奉贤新城现场教学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52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推动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5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院长张波带领班子成员赴奉贤新城开展现场教学,对新城未来发展进行学习考察。

学院领导班子与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文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美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唐立,副总经理(挂职)郑小虎,以及有关负责人出席。

于美杰介绍了奉贤新城发展规划。奉贤新城按照“四城一都”的发展目标,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视角和杭州湾北岸协同发展的广度来谋划空间布局,构建“绿核引领、双轴带动、十字水街、通江达海”的总体新格局。他提到奉贤新城是“中国最具生态力城市”,是有诗意的生态之城,新城把最好的空间都让给公建。新城内的“东方美谷”核心区是“中国化妆品之都”,“东方美谷”声名远扬,美丽健康产业在新城蓬勃发展。“上海之鱼”是新城的城市会客厅,是奉贤的重要文化地标;中央公园作为新城的“绿肺”,是生态客厅,发挥生态服务和休闲游憩的功能。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硬科幻体验馆、“数字江海”、青年国际社区等等都是奉贤新城未来发展的特色。

张波介绍了学院的特色方向——人工智能+教育和新工科。人工智能+教育融合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和专业教学,在科普和科创方面发挥自有优势,为上海市智能教育提供技术支撑。学院将围绕人工智能做好加法,对标未来数字化,用好“人工智能+”的平台,进入中小学,提升中小学的软实力。

秦文军在发言中指出,希望新城公司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能在党建方面进行共建,通过党建引领,参观互动,实现党建+业务、党建+行政等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把城市规划建设、城市运营服务和教育融合起来;通过“数字+”项目,推进产城融合,推动产学研落地。

张春丽表示,奉贤新城建设日新月异,对未来充满期待。希望能凝聚共识,加强党建共建引领,搭建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的平台,为学院优秀学子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同学们可以通过教学实践、志愿服务等途径参与城市建设服务运营。通过共建互相促进,未来合作更深入。

双方班子成员围绕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契合产教融合、城市规划建设、人工智能数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参观了奉贤规划馆。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坐落于“上海之鱼”东畔,展馆内不仅全方位展示了全区发展的历史脉络,更以多种“黑科技”立体化呈现奉贤未来发展蓝图。作为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宏伟愿景中的五个重点新城之一,奉贤区积极落实杭州湾北岸区域协作,强化自贸区新片区发展战略,将奉贤新城建设成为上海南部中心城市、东方美谷、滨海贤城,把奉贤区打造为杭州湾北岸综合性服务型城区。学院领导班子在参观中深入了解了奉贤区的发展历史、城市规划以及“十四五”末新定位和“四城一都”基本框架,进一步领悟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区发展大局。

在下一阶段,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党委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布局,努力做好“人工智能+教育”和“新工科”两大品牌建设,积极服务城市发展。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