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42

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工会举办了“展巾帼风采,促岗位凝聚”主题系列活动。

31日,学院“展巾帼风采 促岗位凝聚”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文明岗交流座谈会在奉贤校区科技楼A801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副书记何佳、师生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出席。

在学校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和第十届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文明岗的评选活动中,我院洪璇、黄诗旸、洪宸(学生)等三人获“三八红旗手”称号,通信工程系和行政办公室分别获得“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文明岗”称号。

张春丽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肯定了获奖师生过去在各自岗位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继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何佳副书记也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获奖代表魏爽、黄诗旸、洪宸(学生)在交流发言环节分享了她们开展岗位创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增强建功立业的荣誉感,继续发挥先锋作用,展现我院女师生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无私奉献的时代风采。

会后,学院工会举办了“三八”妇女节团建活动——“心清闻妙香 优雅自芳华”香道文化体验。在指导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对香的历史发展、香的用途、香具等有了初步了解。随后,通过亲手制作香篆,老师们亲身体验了传统香道文化的雅和美,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生活压力之余,用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8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系科、部门,亲切慰问女教师,并向她们送上玫瑰花。学院工会全体成员也一早等候在奉贤校区各教学楼,迎着初春的朝阳,用鲜花向上课的女教师们传达敬意,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小小一枝玫瑰、简简单单一句问候,为学院全体女教工带去了温暖和关爱,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无声凝聚起老师们的归属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奋力拼搏,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