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信机学院推进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机学工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9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引导学术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的培养,为学院参加“挑战杯”竞赛项目的推进给出相应的优化建议,3月2日下午,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推进会在奉贤校区科技楼A座706室圆满举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莹老师、校团委社会实践中心主任张雨森老师以及部分项目的指导老师莅临现场。

本届“挑战杯”发布报名通知后,信机学子踊跃参与,共有18支队伍成功报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3支本科生团队、2支研究生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校赛决赛。推进会上5支本研团队依次就研究选题、研究意义、项目进展、项目成果等内容进行汇报,研究项目涵盖了AI技术诊断、无接触物资存取、智能捡球机等多个热门话题。

听取项目汇报后,各位老师逐一针对答辩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从项目选题及其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等多个方向进行把关,为同学们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各组成员也将本次项目推动会作为契机,交流学习拓思路,取长补短共进步,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对项目进行完善和改进。

   

此次推进会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学生们学业进步、竞赛积累的关怀和指导。“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直是信机学子们展现自我的创新平台,不仅汇聚了学校的育人成果,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信机学子的拼搏与励志,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