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硕士生在市级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奖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421

近日获悉,我院研究生董泽舒的论文《基于嵌入技术先验和改进注意力的烟雾语义分割算法》荣获上海市图像图形学会2022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研究生孙树州的论文《基于无监督特征匹配的深度主动学习技术研究》、胡悦的论文《基于主题敏感性信任关系网络的群体观点演化研究》荣获上海市计算机学会2022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为推动上海市信息科技的进步,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鼓励积极探索、求实创新的精神,上海市图像图形学会、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等分别组织申报和评选了2022年度的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经专家评审、学会审核,上海市图像图形学会评选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授予5篇硕士学位论文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以及5篇硕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董泽舒同学在导师袁非牛教授指导下做出了比较出色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上发表了一篇SCI一区论文,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上发表了一篇EI期刊论文。董泽舒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荣获“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孙树州同学在导师林晓教授指导下分别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了SCI一区论文2篇,以及在计算机领域顶级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earning Representations》上发表会议论文1篇。胡悦同学在导师张波教授指导下,在国际期刊《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上发表了SCI论文一篇,并公开了一项基于硕士论文研究的发明专利,在校期间还荣获“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团队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出台了《关于加强研究生科研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为研究生、教师开展学术前沿讲座,主办、协办系列学术论坛,以及鼓励研究生、导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通过这些举措,近几年我院研究生在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学院研究生育人成果显现。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