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吴蓉瑾为我院计算机系教师上党课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6   动态浏览次数:54

202212月主题党日活动中,计算机系党支部特邀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中共二十大代表吴蓉瑾在线讲授专题党课《以新的奋斗赓续爱的事业》,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吴校长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支撑国家发展,到坚定祖国统一的信心,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她还结合卢湾一中心小学的传统特色(“红喇叭”小小讲解员队伍培育、以情育人)和信息化时代下的教育实践(教育信息化建设)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这些内容饱含着吴校长对孩子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党课结束后,吴校长与计算机系的老师们围绕有关教育信息化建设和职前教师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吴校长指出,师范毕业生要真正成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学科专业能力强、会上课,也需要有较强的教学课题研究能力。这对我们培养卓越教师的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将更加注重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以及科研能力等综合素养的培养,以应对基础教育对新教师的要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教育教学、教书育人有了新认识和新体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从卓越教师培养、智慧教育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一起“以新的奋斗赓续爱的事业”。

(摄影、供稿:计算机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