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学生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学院党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3   动态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20221219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学生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党委副书记黄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学院宣传员黄诗旸,组织员杨杰以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汇报和述职。从本支部主要工作内容出发,围绕“对学生政治引领和入党启蒙教育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落实情况”、“先进性体现”和“特色工作”等进行述职汇报。学院评审小组对照考核标准,逐项进行打分并现场点评。


何佳进行考核点评,肯定各支部在疫情背景下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尤其上半年留校学生党员主动参与到抗疫志愿工作中,起到了良好带头模范作用。希望各个支部通过每年考核和述职的机会,互相借鉴好做法、好经验,针对自身存在不足,做有针对性的整改。要将常态化学习抓牢抓细,比如进一步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让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谋划工作时要结合支部特点寻找能够落在实处的点,再由点及面地覆盖所有党员,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和影响力。

张春丽充分肯定各学生党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未来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第一,加强理论学习,从有模有样到入脑入心;第二,拓宽观摩学习渠道,不仅要在院内设置观摩,更要加强院外观摩交流,吸收其精华再做本地化实践和总结;第三,推进“一部一品”建设,聚焦抓典型塑形象。各党支部和学生团体要发挥积极主动性,用创新的思维、丰富的党建活动形式把支部特点挖深挖好,坚持长期品牌建设。第四,坚持知行合一,2023年学院会继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把重点落在实践上,及时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

此次学生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会圆满结束,各支部将对照评分小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改进党支部工作方法。不断引导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为重点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积极探索符合学院特点、支部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载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