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规划人生 成就自我”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机学工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59

为提升学生对劳动教育的认识,鼓励信机学子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激发奋进力量,承担时代使命。20221214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特邀上海市特级校长、南汇第四中学校长王顺昌校长作为主讲嘉宾,开展“规划人生,成就自我”劳动教育主题讲座,百余名计算机师范本科生出席,此次活动由信机学院园区专项辅导员李冰砚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王顺昌校长分别站在学长、家长、长辈角度与同学们交流,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生活方面,规范的作息时间、强壮的体格和心理健康对学生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工作发展都至关重要。在学习方面,完成学业是学生的第一要务。通过大学的学习,能够扎实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日后的竞争力。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建议同学们结合专业,了解国家的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综合多方意见决定。


在观众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校长也耐心地解答了关于生在本科阶段应如何为考研做准备等问题。



在王校长的谆谆教诲下,同学们从此次劳动教育专题讲座中受益颇多。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会积跬步而至千里,塑造全新自我!

王顺昌,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1981级物理系优秀校友,上海市特级校长,现任上海市南汇第四中学校长,曾获南汇县教育系统优秀党员,南汇县优秀园丁奖,上海市优秀园丁奖,被评为南汇县第三届“康桥杯”优秀教师,南汇区首届物理学科带头人,南汇区首届“十佳”师德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