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行政支部与机械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学院党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16   动态浏览次数:43


1214日上午,信机学院行政支部与机械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院院长、奉贤区政协委员张波教授作报告,主题为“学习二十大重要精神,从‘三个第一’看我们的发展之路”。活动由行政支部书记夏明亮主持,行政支部与机械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张波院长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引入,着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海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根据近年来学校重心工作、学院的努力探索和阶段性收获等,指出深水区改革是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随后,他将《向心城市》一书和学院发发展联系起来,从宏观到微观的角度展开分析,指出学院的发展是教职工关注的焦点,学院的“活力”、“宜居”、“和谐”需要每位教师去定义、执行和治理。

行政支部书记夏明亮指出,张波院长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报告,为我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会后深入领悟,将学习成果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行政支部丁丽萍、徐海菊,机械支部李一染、安康做重点发言。丁丽萍谈到,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且具有前瞻性,是“六个必须坚持”的运用和体现,对于学院下一阶段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继续学习,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我们的理念和工作。徐海菊谈到,作为新时代高校行政管理人员,要坚持守正创新,应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结合自身岗位特点,高质量服务广大师生。

李一染谈到,张波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学院面临着转型,如何结合自身特点找到切实可行的发展道路,是我们面临的首要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统一思想,积极进取,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安康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对标学院重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在总结时指出,张波院长的报告深刻且富有指导意义,既具有理论深度又具备实践力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独特的视角,对学院如何融入学校重点发展方面提供了具体指导,也对党员老师提出了新的期待。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会后“学、思、践、悟”,立足本职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画好同心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