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竞赛
发布人:学院党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   动态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立足自身专业特色,1115日在科技楼706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竞赛。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助力学习科研,推动守正创新,学院13名党支部书记同台竞技,学院有关党政领导担任评委。


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党课。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采用多媒体手段,丰富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以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的某一个方面、某一领域或某一板块为主要切口,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把相对复杂的理论术语转化为简明生动的百姓话语,让党员从聆听者变为参与者,有利于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着重结合信机学院特色讲党课。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书记林峰,以“人工智能+教育”为切入点,回顾过去十年中国教育,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教育战略的内容展望未来教育的发展。研究生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房宣妤结合支部特色,引用信机机器热小萝卜的人物画像讲述智能机器人的更新换代与科技发展的历史演变的关系,用实际例子阐述了二十大报告当中“科技战略”的内容,展望未来科技发展。


本次党课竞赛促进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之间党课经验的共享交流,各支部书记在支部范围内再上党课,对于优秀的党课,还要反复揣摩、轮流观摩,逐步形成“党课干货足,比学氛围浓”的良好局面

未来,学院将开展更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培训和知识竞赛等,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