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式学习引领师范生见习体验,共创新型教学方式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1

1030日,我院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学生在对项目式学习(简称PBL)共创项目的复盘反思中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线上教育见习工作坊。

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的科学教师吴俊应邀担任了本次工作坊的主讲和指导老师。基于PBL模式,吴老师为学生精心设计了三阶段学习过程:初体验、共创设计和复盘反思。在这一过程中,参与的学生们初步认识了PBL的概念、意义和设计步骤;以躬身入局的方式,分组合作完成了微型PBL的教学设计,并开展了小组成果互评;共同分享了共创设计的学习故事,并在反思中挖掘自身的成长型思维。此外,学生们也在这次工作坊中实际应用了多种成功技能,包括批判性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创造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教育蓝图,科教兴国战略正在推动我国走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针对基础教育领域改革新趋势、新动向,计算机师范专业将继续以卓越信息科技教师培养为目标,不断推动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塑造新时代教师的新内容、新途径,不断适应基础教育对高质量教师队伍的需求。

(摄影、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