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东方美谷专场赛获奖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34

1028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东方美谷专场赛暨奉贤区高新技术成果对接会举办,我校信机学院教师周小平带领师生团队荣获专场赛优胜挑战者奖。

本次比赛自今年7月启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进行,以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为核心,面向社会公众征集解决方案,一共向全社会发布企业创新需求共156项,征集来自国内外高校院所、企业的解决方案378,最终评选出5家企业获优秀技术需求奖,3家团队获优胜挑战者奖。

在学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信机学院周小平副教授带领4名青年教师和6名研究生组队参赛,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努力,最终凭借项目《动物低压低氧培养系统开发》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优胜挑战者奖。

周老师的团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展示。该项目为解决在低氧舱中精致培养小白鼠的需求,设计和研发了动物低压低氧培养系统,包括动物培养舱体、智能控制算法、气体输送控制系统、动物生理监测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安全报警系统、微循环视频监测系统、温控系统等,最终完成测试和检查,所研发的系统,解决了在药效对比实验中缺少大量无菌小白鼠的问题,满足了制药企业和科研院所使用需求。

大会以“揭榜比拼助创新 产成融合遇未见”为主题通过贯通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为提升奉贤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会上,奉贤区领导与区内6所在奉高校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奉贤区产教融合(产学研)联盟。学校科技处处长李辉和副处长孟琦代表学校应邀出席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