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院史院情报告会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5

20221019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学院院史院情报告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院长张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及全体2022级本研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主持。

  

  

张波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为新同学系统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与办学特色等,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学院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强化了同学们对学院与专业的归属感、认同感。

在教研团队、学科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张波以具体数据与实际案例做支撑,融入学院最新的科创成果,描绘出近几年学院不断发展的光明前景,以引导同学们利用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充分成长,帮助同学们尽快完成身份、思想、心理和行动的转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波以学生发展为主题,详尽介绍了学院精心打造的各类学生活动,细致梳理了近四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身边榜样为鲜明案例,用宏观导向与具体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为新生们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

最后,张波再次对新同学踏入大学新征程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主动学习知识、掌握关键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够在社会生活中将知识和技能转变为更高阶的认知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创新创造才能;二是练就“扎实本领”,希望同学们加深对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理解,用深度学习提升个人竞争力、提升专业素质;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做到明知笃行,在对现实生活的观察和实践中,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入学教育旨在让2022级新同学深入了解学院,表达学院将与新生同心同行,老师们愿意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共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切愿望。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入学教育中汲取力量,厚植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信机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