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1

近日,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更新了其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并在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September 2022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本次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我院袁非牛教授上榜。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依照科技工作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进行综合评估,遴选出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旨在提供一个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该榜单分两个排行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统计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我校共11位教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集中于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我校共17位教师入选。我院袁非牛教授均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