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然人机交互实验室成果参展国际语音顶会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463

近日,我院“上海师范大学自然人机交互实验室”龙艳花教授团队的师生在语音研究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NTERSPEECH 2022上,分享和交流了该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



INTERSPEECH 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全面的顶级语音领域会议,由国际语音通信协会 ISCAInternational Speech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组织。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 23 届,于918日至22日在韩国仁川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举办。本届会议以“Human and humanizing speech technology”为主题,内容涵盖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神经机器翻译等领域,共收到近万篇投稿论文。会议收录的研究成果代表着语音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水平和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



我院自然人机交互实验室此次有2篇论文被本次会议成功收录。这两篇论文分别在“声音事件检测”和“单通道语音增强”领域取得突破,体现了该实验室在语音技术领域持续的底层技术创新能力。




人工智能成功的关键在于应用,而所有应用皆源自底层技术。为不断拓宽自身基础能力边界,我院自然人机交互实验室深入探究语音领域中的语音识别、语音增强、声纹识别、声音事件检测等诸多方向,形成丰富技术积累,相关研究成果多次在 INTERSPEECHICASSPASRU等全球知名学术会议上得以印证。这些原创技术的提出,代表着我院自然人机交互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获得国际学术界的认可。研究团队未来将继续致力于语音领域的各项技术研究与创新,以更智能的技术创造更贴心的语音体验,让人和机器之间的交互更加自然流畅。

(摄影、供稿:电气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