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携手,点亮星灯”——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学院党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5   动态浏览次数:10



61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云端,联合开展“E路携手,点亮星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师范大学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小燕,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应邀出席,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成员徐立主持。



活动中,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教师党员左罗威和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学生党员卢淑怡分享了担任抗疫志愿者的经历,用自己的切身见闻向大家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与收获。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肖斐与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李雪对疫情期间双方共同开展的在线学习“缤纷魔方”主题日系列活动内容与成效做交流。疫情期间,为丰富宅家小学生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双方通过视频观摩、作品展示、接触知识讲解和编程软件操作介绍等,带领60多名滨江实小学生在线学习人工智能兴趣拓展模块,通过云课堂与小朋友们一起携手抗疫,共同成长。杨浦区师德标兵、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王菊作了题为“大爱无言 育人无声”的主题分享,展现了她从教二十余年的耕耘坚守,为师大学子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指引了方向。



活动最后,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小燕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工智能课程进校园为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学生打开了一扇走出校园的门,为孩子们无限潜能和未来播下一粒种子。她激励全体师生要恪守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对杨浦滨江实验小学为师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表达真挚感谢,并对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成员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起到带头引领作用;作为一名抗疫者,要有决心、信心、爱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情怀的教育人。”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大中小学党建共融、共促、共学、共建,积极发挥战“疫”期间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做了有益尝试。

杨浦滨江实验小学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重点合作的教学实践基地之一。截止目前,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成员已经为杨浦滨江实验小学设计开设了乐创机器人编程、创意图形化编程等多门课程,为百余名小学生启发拓展人工智能知识,新颖活跃的课堂设计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也激发了信机学子对专业学习与师范教学的兴趣,促进了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的品牌特色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