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35名积极分子参加2017年第六期发展对象学习班
发布人: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时间:2017-05-03   动态浏览次数:300
为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的认识,2017年5月3日下午,学院35名积极分子于奉贤校区大剧院参加了上海师范大学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学习班开学典礼,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研究员王蔚莲、校组织部副部长曹鹏、学校党委组织员沈明元出席典礼。
首先,曹鹏老师详细介绍此次发展对象学习班的计划,阐述此次学习班的目的,提出好学、敏思、笃行的要求,并希望在场所有人“将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接着,王蔚莲老师以党课《做一名纯洁的共产党员》为主题,讲解自己对党的纯洁性的理解,从党章对党的纯洁性内涵的界定讲起,讲述了党章明确规定党的阶级基础与理论基础,接着重点强调当前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的意义,以毛主席与黄炎培谈论“周期律”和中央改革小组为例,生动讲解了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意义,最后王老师对如何做一名纯洁的党员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结合实际向学员们提出了“学习党章,践行服务”的具体要求。
“纯洁性”一词是对党员的要求,更是每个党员入党所必备的精神品质。在本次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加深自身对于党的纯洁性的理解,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在今后将明确改正方向,积极践行“关心他人、勇挑重担、不与人争利”,在塑造高尚人格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相信这次党课对于发展对象来说不仅是一个全新的良好开端,更是一次重新端正自身态度、净化入党动机的重要契机。
会后,学员们还回到学院观看了纪录片《筑梦中国》。(供稿: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