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0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比赛中斩获佳绩

79日至1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举行。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传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共有14支研究生队伍参赛,其中13支队伍参加技术类竞赛、1支队伍参加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参赛同学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战、斩获佳绩。其中,李传江、朱燕飞老师指导的邓徽、张振亚、王明月团队“压电驱动精密气体流量阀控制器的研制”和李传江、张崇明老师指导的胡子威、高斌、楚友洋团队“危化品库区智能巡检机器人设计与实现”均获得上海赛区技术竞赛类一等奖,“压电驱动精密气体流量阀控制器的研制”项目晋级全国赛。

一等奖获得者“薪火”队的“压电驱动精密气体流量阀控制器的研制”

一等奖获得者“巡危智麒”的“危化品库区智能巡检机器人设计与实现”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研究生科技创新赛事,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

自竞赛启动报名以来,研究生院(部)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并提供良好参赛保障,同时组织指导教师分组指导研究生参赛队伍。赛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赛前动员会,强调了包括参赛诚信、现场展示及答辩技巧在内的多个参赛要点,为选手们鼓劲加油。

据悉,本次上海赛区共有15家研究生培养单位343支队伍参赛,涵盖了所有七个报名方向,较往年增幅达到36%。我校研究生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展示了近年来学校持续推动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成效。期待未来我校能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到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中,勇担时代责任、勇做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附获奖队伍:

序号

项目名称

获奖等第

队长

队员

指导教师

1

压电驱动精密气体流量阀控制器的研制

一等奖(晋级)

邓徽

张振亚、王明月

李传江、朱燕飞

2

危化品库区智能巡检机器人设计与实现

一等奖

胡子威

高斌、楚友洋

李传江、张崇明

3

基于树莓派的多功能智能导盲帽

二等奖

赵金凤

李苗、张馨艺

马燕

4

基于深度学习的仔猪养殖数字化智能车巡平台

二等奖

罗开华

孙晓静

周小平

5

基于AGV的工业零件识别送拣系统

二等奖

苗田恬

刘畅、刘迪

安康

6

智联书写AI作诗机器人

二等奖

蔡佳晨

许崇海、周莹

李鲁群

7

基于肌电控制的可穿戴式助力手套设计与实现

三等奖

邓慧银

何海燕、张聪聪

尹仕熠、常湛源

8

基于微镜的激光测距

三等奖

龙西驰

兰博、王浩辉

谭永红

9

智能中药房系统

三等奖

胡天乐

张慎文、陶霜霜

李鲁群

10

数显仪表自动化质量检测装置

三等奖

侯盈盈

尚海怡、董仁智

黄继风、林晓

11

谷粒形态智能测量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三等奖

熊斌斌

马志康、段鑫杰

马燕

12

档铺

三等奖

彭伟民

陈睿榕、辛宇

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