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创新形式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学院学工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05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1920级党支部联合本科生18级党支部策划制作了“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党史百年互动视频,并开展了“猜红色旋律,发青春之声”听音学史活动。

互动视频,探索党史学习新载体

为增进党史学习教育趣味性和实效性,党支部发起制作“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党史百年互动视频活动。与传统影视表达不同,党史百年互动视频主要依托于B站互动视频制作后台,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重大历史事件的音像资料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串联起来,观众可以通过选择不同选项,进而了解不同选项背后的党史故事。互动视频融知识性、趣味性以及思考性于一体,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制作和观看形式十分新颖,自己在制作和互动答题的过程中更加深了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的理论创新的认识。

听音学史,创新党史学习新形式

为弘扬红色文化,党支部还举办了“猜红色旋律,发青春之声”听音学史活动。《东方红》《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60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正放或倒放的形式播放,比赛以小组形式进行,分为“识曲”和“讲史”两个版块。在比赛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踊跃参与,认真而又投入地聆听每一个曲子、每一段旋律。一首首经典红歌、一曲曲动人旋律、一段段感人故事,把大家带回那个特殊的年代。将艺术作品融入党史学习,既有助于提升学习教育的生动性,更调动了党员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抒发了“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出发”的爱党爱国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是重温党的伟大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此次学院党支部通过多种新颖的形式使得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真正地使学习学习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将“党建红”与“科技蓝”相结合,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营造迎接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