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AI引领时代发展,青春书写创新答卷”人生导师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院学工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31

529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AI引领时代发展,青春书写创新答卷”人生导师沙龙在奉贤校区33号楼“学习家”活动室举行。此次沙龙邀请到了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学院科研员、综合教研员,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居晓波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居晓波老师以“分享者”的身份,围绕着”AI引领时代发展,青春书写创新答卷“的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有趣的沙龙。

居晓波老师从自身成长经历入手,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将自己的兴趣点、生活和科研结合到一起的方法。此外居老师以自己撰写的《核心素养导向下的STEAM项目可视化编程设计》书籍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创新思维方式,让同学们在加深专业认知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专业视野,为未来的在学习工作中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沙龙的最后,居老师结合每位同学的兴趣爱好、关注领域和存在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她鼓励同学们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让青春在祖国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的领域焕发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