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20   动态浏览次数:325

 9月11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校监察处副处长宋波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春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结合学院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再加油、再添力,为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参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推动学院新一轮改革和发展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着力抓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重点举措,根据中央、市委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新一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并真正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全体干部和党员一定要牢记李强书记在上海市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上强调的四个“更加”要求,即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扎实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讲求实效,追求完善,共同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宋波就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做了介绍。他指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和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前期准备,结合学院的党员干部情况和特点制定了切合实际的主题教育方案,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开了个好头,充分体现了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坚强决心。宋波代表指导组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明确主题教育主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把握总要求,抓实重点措施,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紧扣具体目标,解决突出问题,把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新最后表示,学院党委一定会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有关意见开展工作,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参与,认真组织学习、调研、反思、整改,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力求取得实效!

(摄影、供稿: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