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8   动态浏览次数:243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923日下午,在奉贤校区科技楼A801会议室,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黄新和袁非牛做重点发言,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黄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谈了自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体会。他谈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政治规范体系,真正实现党的政治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袁非牛着重谈了对“增强‘四个意识’”的认识。他在发言中讲到,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就是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应自觉加强政治意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中贯彻高等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基本原则,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长张波、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同、副院长陈军华和李传江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总结发言时强调,讲政治,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通过抓关键少数、管绝大多数。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后,她谈到,希望学院发挥信息技术的专长,带头实践“智慧党建”,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