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9   动态浏览次数:236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925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徐汇校区二教414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陈军华和李传江做重点发言,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陈军华在发言中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做到为民造福,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要认真学习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厉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还表示,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要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任务,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到实处。

李传江谈到,有了理想信念,才会有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自觉性,才会有追求先进性纯洁性的责任感,才能使我们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合格党员,第一要务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并且一定不能空喊口号,一定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实际工作相统一。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就能立定脚跟,脚踏实地,做好现实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要毫不放松地加强理论学习,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点亮心中的明灯,筑牢思想的防线,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干工作、创事业。

院长张波、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新、潘同、副院长袁非牛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总结发言时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理想信念坚定了,才能提高站位、拓宽眼界、开阔心胸,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在学院前进的道路上,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极端负责、勇挑重担、无私无畏的态度为学院谋发展、为教师谋福祉。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