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07   动态浏览次数:233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五次专题研讨

  

929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在奉贤校区科技楼A801会议室举行,主题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院长张波和副院长陈军华作重点发言。张波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干部,如果不敢接受群众监督,那么群众路线必然成为一句空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广大群众谋福利的要求必然落空。只有主动接受监督,才能真正正视自己的缺点,看到自身的不足,找到改正的方法,让自己的思想、修养、作风等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要求。同时作为一名学院领导干部和民主党派成员,我既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也要主动担负起与中国共产党互相监督、荣辱与共的责任,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真正地讲真话、进诤言。遇到问题不回避,看到问题不躲闪,碰到不足不忽视,与学院党委班子一起做好民主监督的工作。未来三年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做好顶层设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来设计好工作的标准规范,充分与全院师生沟通,充分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把学院未来三年的工作推进好,围绕未来三年目标把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方案与规划为做实、做强。

陈军华谈到,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党章为武器加强党性修养。必须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做起,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不断强化求真务实理念,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诚信为本,实实在在,埋头苦干,尽职尽责地完成本职工作。认真学习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对照宗旨检查自己的言行、修正坐标,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作表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党风廉政建设根植思想深处、落到行动实处。

书记张春丽、副书记黄新、潘同,副院长李传江、袁非牛结合工作实际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

最后,张春丽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只有把党建设好、建设强,才能排除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拦路虎,赢得优势、主动和未来。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教育是根本,严明纪律是关键,选人用人是导向,组织生活是手段,继承创新是要求。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我们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