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31   动态浏览次数:235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

1028日上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徐汇校区二教414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学科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以及中层干部代表参加。



院长张波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茅红伟做重点发言。张波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系统性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信息技术领域的高校教师应该承担起的责任。第一,教育过程中,广大师生应建立起对国家信息科技发展的自信心、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更加重视对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第三,老师和学生应该树立起紧跟时代前沿发展的自觉性,坚持不断学习改进自己的能力;第四,高校教师应该自觉承担起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的重任,用科研成果反哺教学;第五,高校应该自觉把最新的科研成果输送到基础教育阶段,为国家培养更高质量的基础人才队伍。

茅红伟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并表示,一定要紧紧抓住信息技术发展的大好机遇期,在专业规划、专业建设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互联网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每位老师要以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培养互联网事业人才为己任,加快专业课程改革和实验教学革新,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狠抓落实。要加强网络思政和课程思政,让我们的学生深切体会网络发展要实现保障国家安全的目的,服务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同时,工会工作中也要体现工作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打造“互联网+工会”,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

会上,书记张春丽、副书记黄新、潘同、副院长陈军华、李传江和袁非牛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春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自觉联系实际,积极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必须在社会服务和科技服务过程中体现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把我们的发展建设目标放到国家战略和国家主张视野当中,切实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