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介绍

发布者:学科办发布时间:2024-04-06浏览次数:14

2019年,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实现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工程技术与基础教育相融合,为中小学提供特色教育服务,培养未来基础教育领航者。目前团队成员由核心教师团队和百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团队构成,聚焦新时代“卓越信息教师”需求,向中小学输送STEAM课程、培训师资、竞赛教练等,服务基础教育;积极参与科普教育,建设上海市科创教育基地,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奉贤区科普教育基地还积极承办FLLICPCWRO等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水平科创竞赛地区性赛事,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STEM教育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本团队是目前上海高校在读学生最大最活跃的基础教育一线STEM团队,事迹获社会各界认可,被人民网、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上观新闻、上海科技报、东方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近年来团队获得包括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铜奖、第二届“教育+”上海大学生教育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上海师范大学“师大之星”提名多项荣誉未来,团队持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培养青少年数字素养和创新精神上大胆探索,并与国际社会分享STEM教育领域改革探索的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