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2   动态浏览次数: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号召,317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支部先后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政班子成员参加,院长张波和党委委员李一染做重点发言。

张波在发言中谈到,学习党史,一定要把学习过程与此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四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从学习材料延伸到原文原著,擅于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一定要坚持发展创新的学习观,把党史学习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结合起来;一定要把指导自己的具体工作作为落脚点,知行合一,为学院发展实践贡献自己学习的成果。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把党史学习和学院发展创新实践相结合,是我们当前的必然工作。

李一染在发言中表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鲜明的重要意义,就是要我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领悟精神,最终落实到办好实际工作中的事情,解决实际问题,打开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交流发言。张春丽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办实事、开新局为落脚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实际成绩迎接和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深化理论认识,树立正确史观;坚持人民至上,一切工作以“人民满不满意”为准绳;面对复杂多变局势,坚定前行,抗腐防变,切实完成几件实事,为“十四五”开好局。


全体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机械工程系党支部陈莹老师在发言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百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并且持续发展壮大,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我们要把“我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培养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

电气信息系党支部尹仕熠老师谈到,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能够让我们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与认识,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提升自己的务实精神与忧患意识,在教学上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力争践行人民满意的教育。

研究生20级通信党支部吴潇潇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与科研创新结合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科研任务,并使自己的科研创新更具时代性和实际意义。

师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事业始终在前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百年党史中蕴含着极其丰富的精神内涵,我们一定要按照工作部署,认真完成专题学习、宣传教育、育人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同时也要突出特色,凝聚共识,激发斗志,为学院长久可持续发展提气加劲,为学院十四五开局开好头,用实际工作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