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探访吴房村历史,做薪火传承人
发布人:学院党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1   动态浏览次数:22

探访吴房村历史,做薪火传承人

为推进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近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信息素养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前往位于奉贤区青村镇的上海市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吴房村,开展了“探访吴房村历史,做薪火传承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全体参加,并邀请部分非党员教师共同参与,将基层党支部的活动与部门工作深度融合。

探访吴房村历史。活动当天,支部同志们首先从吴房村的历史学起,梳理了吴房村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充分感受源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总院的“桃源吴房十景图”时,窥一斑而知全豹,吴房村是我国社会当代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这极大地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内心自豪感。

做薪火传承人。在此期间,老师们也共同探讨了振兴乡村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吴房村的发展是集体智慧的结晶,离不开全体村民的努力和奉献。由此,所有人探讨了“前辈们走过的路,作为后来者,我们应该做什么”。传承薪火,传递的是薪火与血脉,贯通的是历史、今天和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已经指出了方向,那这就是坚定不移的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必须守其则、传其道。


传承薪火人,不仅仅是“承”,更加重要的是“传”。此次活动,促进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让教师们意识到了需要把这种革命精神传递下去,并为之奋斗一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