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与朱老校长共度五四青年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5-07   动态浏览次数:1294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5月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苏平和学工办主任黄诗旸带领下,来到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鸿鹗教授家,与87岁高龄朱老校长一起欢度五四青年节。
听到大家的声音,朱老就迎候在门口了,朱老边招呼大家进屋坐下,边给每位递饮料,朱老向同学们回顾了学校从“无”到“有”、从“师院”到“师大”的发展历程,介绍他在师校四十余载的职业生涯。热情的接待、清晰的思维、幽默的语言都让我们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已经87岁高龄的老人。
即便现在退休在家,朱校长仍关心师大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一再建议并告诫年轻大学生首要任务是扎实地学好自身专业知识,无论今后从事的行业是否与专业相关,都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像一行,真正做到“术业有专攻”。
在朱校长娓娓道来的话语中,同学们还了解到老先生的家庭情况以及他的晚年生活,朱校长的坚毅执着、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深深的感染在座的每个人。
在交流中,同学们向朱老表达了将经常前往并希望为老先生做些事情的愿望。同时,同学们表示,将把朱校长的事迹和学习精神分享给班级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党员,鼓励鞭策大家应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立足科研,为今后踏上工作岗位做好铺垫。(供稿:吴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