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 网站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73

1119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包含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等在内的上海市23所高校的388个作品参赛。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赛的三支队伍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带队老师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汪洋。


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奖项

获奖小组成员

指导教师

深瞳-灵感”—面向小型球类运动的智慧AI陪练系统

二等奖

李文杰、陈振宇、王丹宁、谢雨萌、杨骏宇

王心怡

地磁传感器在智能停车系统中的应用

三等奖

韩超、张智祥、张永松、刘珉嘉、彭杨杨

张巧珍

费冬冬(校外)

轻薄型主动送风式防油烟面罩

优胜奖

宋恒毅、陈浩然、时若莹、张靖琛、李承锴

李一染


上海市大学生“创造杯”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素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服务。学院对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此项比赛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业链有机衔接,推动产学研相互融合。

(供稿、摄影:信息与通信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