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笑颜暖人心,“多肉”盆栽健康行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63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学院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1031日午间,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在奉贤校区一教115室组织开展了多肉植物DIY栽培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生环学院邵勤龙老师主讲,向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知识,并就浇水、日照、插花构图等常见问题作了较为详实的讲解。在DIY环节,大家早已跃跃欲试,手持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填土、配色、种植、装饰……一边搭配,一边相互交流心得。



伴随着络绎不绝的欢声笑语,一盆盆似模似样的“多肉”作品陆续完工,老师们纷纷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盆栽开心地拍起照片来,连德国籍外教也兴奋地用刚学会不久的中国话连声赞道“很棒!很棒!”短短40分钟的活动,让老师们即体验了盆栽设计制作的乐趣、学习了植物养护知识,也感受到“绿色”象征的生命力与正能量,在为自己的心情增添一抹健康绿的同时,更令生态保护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文化活动集趣味、休闲、健康、绿色为一体,不仅普及了绿色生态知识,还锻炼了老师们的动手能力,更帮助老师们陶冶了情操。相信大家今后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凝心聚力,争先创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摄影、供稿: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