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孙越来校为计算机师范生做教师职业成长讲座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81


531日,计算机师范专业(原计算机教育专业)优秀校友、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党总支书记孙越来到奉贤校区,为计算机师范专业14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做了题为《成为照亮学生人生之路的太阳——教师职业成长》的教育见习讲座。

 

孙校长首先介绍了他毕业24年来丰富和独特的个人成长经历:上海成长、西藏支教、硕博深造、深圳创校、特色办学、沪深融合,经过多年努力,他从专业教师一路走到教育管理者,倾注了他对学生培养和教育事业的诚挚热爱。然后,他通过列举两位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历程和专业成就,向师范生展现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路径,指明了未来教师的职业发展轨迹。在互动环节中,孙校长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面试、考编、职业发展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本学期的两次教育见习讲座主要围绕“与优秀校友面对面、遇见未来的自己”专题,邀请了两位毕业时长不同(10+20+)的优秀校友做职业规划讲座,旨在帮助师范生提升教师职业认同感、涵养师德情怀,激励在校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做好准备,为投身教育事业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孙越,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党总支书记,长期从事教育信息化工作和智慧校园建设,目前是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上海市教育科研专家库专家、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双区”工作室主持人。

(供稿、摄影: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