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永达杯”智能小车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526


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永达公益资助的第五届“永达杯”智能小车竞赛即日起正式开始报名。该项比赛是我院主要学生竞赛之一,同时为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选拔校队成员。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起源于韩国,已成功举办16届。目前有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近300所高校的广泛参与。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为国家A级大学生竞赛。每年78月份举行。

参赛队伍采用组委会指定的一套标准汽车模型、直流电机和可充电式电池,在此基础上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最快跑完全程且完成沿途识别任务而没有冲出跑道为获胜者。


永达杯”智能小车竞赛内容

由各专业同学组成竞赛组,在指定控制器、直流电机、车轮和可充电电池的基础上,共同完成如下任务:1)智能小车车身结构的设计、安装与性能测试;2)控制电路板设计、制板和性能测试;3)控制算法开发与程序编写(C语言);


参赛岗位说明

本次比赛参赛岗位分为技术组和管理组两类,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一方面能够学习与智能小车竞赛相关的机械、电子和编程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在获奖后拿到创新学分,并获得进一步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资格。


  1. 技术组(60名)  

要求:专业基础较好,喜欢钻研技术问题,能有效地管理个人时间,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1. 管理组(2名,可兼报技术组)

主要工作:比赛组织;宣传策划;硬件采购与备品维护;财务管理等

要求:对智能小车感兴趣,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做事认真、细致;


报名联系方式和截止日期

请发送简历至上述邮箱,简历中说明自己的姓名,性别,学号,专业,年级,申请的岗位,应聘该岗位的理由。


技术开发组:yxzh@shnu.edu.cn张云侠老师(咨询电话:17721456010

项目管理组:jdlyz@shnu.edu.cn李一染老师(咨询电话:19121310051


报名截止日期: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