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杯第1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6375

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目前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全球性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国际性比赛。作为一种公认的发现和培养计算机科学顶尖学生的方式,该竞赛自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5届,受到了国际知名大学以及全球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为给广大青少年编程爱好者提供一个竞技交流的平台,经ICPC总部授权、ICPC亚洲区组委会委托,上海师范大学将于2021124-5日主办“云知声”1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The 2021 ICPC China Shanghai High and Middle School Programming Contest)。热身赛将于124日(周六)14:30开始,正式赛将于125日(周日)11:00开始。本次竞赛参赛选手总名额上限为500名,2021113日开放报名通道,原则上同一学校参赛选手不超过5名(近5年参加过ICPC亚洲区域现场比赛,成绩达到银奖及以上的学校,不超过10名)。请参赛选手在1121日前完成报名。

本次竞赛无报名费,诚邀全国高中、初中的青少年学生参加,比赛形式为个人线上赛,通过牛客竞赛平台(https://ac.nowcoder.com/)进行。正式赛时长5小时,7道题,中英文题面,ACM赛制;竞赛语言可选C/C++JavaPython。本次竞赛按有效参赛选手人数设置金、银、铜牌并颁发证书。请在报名时务必填写准确的学校信息和个人信息,以便赛后邮寄获奖证书和奖牌。

报名方式见附件1《报名手册》,竞赛详情见附件2《参赛须知》,报名回执单模板见附件3《报名回执单》,需要盖章的邀请函见附件4《邀请函》,有关参赛及监考细则详见后续发布的《参赛手册》。

获取比赛的更多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竞赛QQ群,或者直接联系组委会邮箱:hmspc_shnu@163.com


竞赛QQ交流群(756206510


“云知声”1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

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

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2021113


附件:

1.附件1:报名手册.pdf

2.附件2:参赛须知.pdf

3.附件3:报名回执单.docx

4.附件4:邀请函.pdf

5.“云知声”杯第1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参赛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