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528

我院学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日前,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奖结果揭晓,我院学生参与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成功参赛奖7项,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一 等 奖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田园(17通信)

刘贵秀(17电气)

王晓楠(17通信)

尹仕熠

谢易宏(18计算机)

朱含韫(数理)

王灏旻(数理)

徐金菊(数理)


二 等 奖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沈瑶琦(17通信)

赵嘉钰(数理)

陈玥(17计算机)

彭张节

吉星照(17电气)

李紫薇(17电气)

韩迎澳(17通信)

尹仕熠

曹捷(17通信)

王旭辉(17通信)

吴志宇(17通信)

张倩

王宇晨(数理)

王盼伊(数理)

王博(18计算机)

方伟(数理)

杨碧琪(数理)

李文娟(数理)

王家祺(17计算机)

邢业朋(数理)

朱政(17计算机)

辛宇(16计算机)

彭康平(17计算机)

邢业朋(数理)

黄怡青(数理)

吴蓓(数理)

张如月(17计算机)

傅毅(数理)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数学领域中的一项知名国际级赛事,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是当代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竞赛之一。自1985年至今,该赛事已举办36届,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高校参加,为现今国内外数学建模领域公认的鼻祖级竞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参赛难度显著增加。然而即便如此,我院师生的热情仍十分高涨,始终保持着频繁而高效的交流。其中,尹仕熠、彭张节、张倩、常湛源、李传江等指导老师自报名起便对赛事培训进行了整体规划,收集与消化了大量数学建模领域的学习资料,在寒假前就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持续不断地组织参赛学生集中学习与讨论,使其在应用数学、程序建模、英语论文撰写、沟通合作等各方面得到了锻炼。疫情期间,指导老师们更是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多种线上平台创新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学生积极备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参赛学子们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荣誉,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