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973


各位老师:
根据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和学校安排,学院从4月13到4月19日进行了教学秩序的检查,答疑情况较好,但发现少数班级学生缺课情况非常严重,有的80多人的班级,只来了一半,更有34人的班级,只来了7人;有多门课缺十几人、二十几人,具体数据见检查情况表,检查中,也发现少数任课教师不考勤、不抓课堂纪律的情况。
课堂教学秩序是确保教学效果最起码的要求,是任课教师的职责所在。教师除了传授知识,更有育人的职责,要让学生自觉养成遵守课堂纪律、尊重教师劳动的习惯,可以从课堂纪律抓起,切实改变少数班级课堂纪律无序的状态。
针对现状,学院重申,任课教师必须进行课堂考勤(上课开始),确定出席人数,下课时必须在班干部提供的学生出勤人数统计表上签字;同时,任课教师必须及时在记分册上做好学生出勤(旷课、迟到)记录;(注意,如班级中有重修学生,老师点人数时要注意)。从第十周开始,学院每天对上课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对不进行课堂纪律管理、学生旷课、迟到较多的班级和任课教师,在学院内进行通报。
任课教师必须重申学校有关规定,在教师记分册上记录三次及以上旷课的学生,按学校规定取消其考试资格。任课教师提交试卷的时候,将本课程旷课达到三次及以上的学生名单交到学院教务办公室,学院汇总后,公布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重修学生暂不按此规定执行。
为便于检查,记分册标记统一, 旷课 打叉 X (如用红色更好), 迟到画三角 △, 病假、事假圆中画十字 ⊕。
附:4月13到4月19日学院检查数据。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2016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