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青年学者系列主题论坛 第三期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967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者系列论坛

第三期 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


报告时间:202051319:00–20:30  腾讯会议ID619 180 614


专题讲座:深度学习前沿发展技术

主讲人:  吴昊教授,同济大学

讲者介绍:吴昊于2002年和2007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而后赴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数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并兼任柏林Zuse研究所的研究组组长。另外,在德期间以主持人身份承担德国科学基金会DFG与柏林爱因斯坦基金会的科研项目各一项。2018年进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担任教授、博导。主要从事计算数学、机器学习与计算分子生物学的交叉研究。具体方向包括随机过程的算子理论、生物大分子的深度学习分析以及非监督/半监督学习等。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包括ScienceNat. Commun. PNAS等知名期刊)和机器学习顶级会议(NIPSUAI)论文3篇。



专题讲座:结合深度学习和传统方法的多模态医学影像分析研究

主讲人:  庄吓海教授,复旦大学



讲者介绍:庄吓海,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助理。2002年在天津大学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获硕士学位,2010年在UCL医学图像计算中心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医学影像和图像处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等。在IEEE TPAMIIEEE TMIMedical Image Analysis等期刊和MICCAIIPMI等会议发表多篇文章。相关工作曾获得国际医学图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介入协会青年科学家提名和Medical Image Analysis最高引用文章。



专题讲座:视觉感知技术在市政设施运维的应用探讨

主讲人:  吴坎 高级工程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讲者介绍:吴坎于20062009年获同济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工作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城市院,高级工程师。长期以来从事市政领域自动化、信息化相关咨询、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