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政治理论学习邀请人工智能专家张文强线上做报告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87


学院政治理论学习邀请人工智能专家张文强线上做报告

429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线举行教职工政治学习,主题是:“服务国家及地方战略,融入人工智能教育挑战赛”,特别邀请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智能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导张文强在线做主题报告“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张教授从当前视听感知和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入手,结合其所带领的课题组在“复杂背景下的物体识别”“基于视觉SLAM技术的场景感知”“基于视听觉的身份识别”“基于深度学习的中文语义理解”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智能机器人方面的产学研工作,介绍了人工智能时代面向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新工科建设,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最后,还专门就疫情下的在线教育如何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文强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而生动,与人们的生活、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同时又紧扣人工智能时代脉搏,为学院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尽快融入到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当中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