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翟广涛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92

1225日下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翟广涛教授,应邀在奉贤校区第二教学楼102室,以“多媒体感知建模及质量评价的研究发展”为题,给我院师生呈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袁非牛副院长主持。



在报告中,翟广涛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基于自由能的视觉体验质量评价,揭示了神经科学中的自由能原理与视觉信息熵之间的映射关系,并提出了无参考图像质量评价方法。随后,翟教授介绍了图像对比度感知及体验质量评价、从采集到显示的视觉体验质量评价、虚拟增强现实体验质量评价、屏幕内容图像体验质量评价、音频视频联合体验质量评价、超高清视频体验质量评价和视觉质量优化的信息保护等内容。




在问答交流环节,学院师生与翟广涛教授针对未来VR技术、5G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话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最后,学术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供稿:学院青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