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92

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

  

1025日下午,学院在徐汇校区二教414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IEEE Fellow过敏意教授、上海开放大学高建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针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专门指导。院长张波主持会议。



过敏意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青年基金)的评审流程,并针对申请书中专家重点关注的信息、撰写时容易表述不当的部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尤其强调了申报课题的创新性和可行性问题,令年轻老师们茅塞顿开。高建华教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经验。他指出,要精准选择申请课题分类、注重参考文献的时效性、强调项目的前沿性等,并强调了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对申报国家项目的重要性。两位教授就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了充分指导和宝贵意见。

院长张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加大对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力度,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青年教师踊跃参与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努力争取获得好成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高校教师原创性研究、基础性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国家科学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学院总结历年来的申报经验,提前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动员与指导工作,为全院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提供支撑,有组织地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学校的“一流地方高校建设”储备力量。学院将积极推动基金申报指导工作成为常态,每月安排高质量讲座,邀请评审专家、知名学者等来校指导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