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817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近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走近学院师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与学习、调研成果,为党员同志们上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新时期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挑战”。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志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了改进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推进课程思政;通过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并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保驾护航;激励教师关注自身发展,迎接未来智能挑战;探索分类评价机制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副书记黄新以“党员如何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为题为实验中心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党课。他具体讲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成果,深刻分析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改进思路和举措。他表示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行之有效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在教师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教师成为师德师风的模范带头者。

副书记潘同为全体辅导员上党课“学理论、找差距、抓落实学院学生工作的机遇与挑战”,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体会,深入分析了当前院学生工作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差距,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与方向:修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和综合测评细则,增强综合测评在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能力考查的导向性作用;建立班委、班干部的民主评议制度,加强学生民主、自主管理及班干部自身能力建设;探索体验式校企合作工坊,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整合现有新媒体资源,形成学生科研、竞赛信息、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全面梳理和修订学院现有学生工作相关制度,提升实效性。

副院长陈军华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为题在所在党支部上党课。他围绕历史上重大事件,带领同志们重温党史,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具体分析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提出了改进思路与措施:对实验室岗位进行分类考核;明确实验室岗位职责要求;加大实验室开放程度;加强实验教学安全管理;积极推进实验室管理制度模式改革。他表示,实验教学是工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需要广大专业教师和实验教辅人员的紧密配合共同推动,一定要心中有师生,转变自己的教学理念,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为更好地培养学生贡献力量。

副院长李传江在所在党支部的党课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踏实做事、敢于担当的高校教师”。他着重围绕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深刻分析了教学管理工作和个人存在的不足以及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他表示要坚持把强化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制定学习计划,加强主动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与广大教师的主动沟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规范教学管理,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加强听课、课堂巡视等措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副院长袁非牛为电气信息系党员教师上了党课“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好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同时对标党章党规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一要在工作上率先垂范,敬岗爱业,尽职尽责;二要做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三要在分管研究生工作过程中勇于担当;四要积极主动调研,完善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推动质量提升;五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充分发挥院学术组织的作用,为迎接新一轮学位点和学科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班子成员的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突出了时代性和针对性,讲清了理论学习的收获,讲清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了改进思路和措施,讲清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学院将继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使之始终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好整改,注重实效,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