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研讨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7   动态浏览次数:267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次专题研讨

1023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徐汇校区二教414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研讨会,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院长张波、副院长李传江做重点发言。



张波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工作中,首先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担当作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精神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理论学习与案例解读,把担当意识与实际行动统一起来;其次要加强全局发展的意识,认真落实学院发展责任的全局规划,将责任环节和落实行动联系在一起,避免简单地、碎片化地开展工作;第三要加强深化改革的担当意识,必须避免改革过程中对规定、条例、改革措施等实施的不坚决果断,要勇于承担责任而不回避责任,要深入调研掌握一手情况而不草率决策,坚决把勇于创新的责任落实到自己的思想行动中;第四要加强立德树人与讲台相结合的建设工作,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风建设的起点,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开拓创新,为推动学院发展责无旁贷。

李传江从强化政治自觉性、责任意识、能力素质和勇气胆魄等四个方面谈了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担当作为的认识。他在发言中谈到,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怎么去“加油干”,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聚力干事成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研讨会上,书记张春丽、副书记黄新、潘同、副院长陈军华、袁非牛也都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张春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就是“培养什么人”,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通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课程和课堂来影响学生,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此同时,在历史发展的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把思想政治工作植入人心,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