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07   动态浏览次数:366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101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徐汇校区二教414会议室举行,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同和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茅红伟做重点发言。潘同谈到,追梦奋斗七十载,盛世中华新时代。我们必须牢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大踏步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7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世界提供了中国经验,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国庆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阅兵式三军将士士气激昂,人民群众笑逐颜开,我身为共产党员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办好中国一流教育事业,为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战略,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奋斗不息。我们自豪已经取得的成绩,这是事业前进的阶梯,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大,这是事业前进的巨大推动力。只有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才能更好地担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我们的事业时刻面临挑战和困难,应该经常对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及时总结经验,仔细寻找思想根源,检视自身不足,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定要有逆水行舟的状态,寻找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与机会抓紧学习,在实践中担好责任,起好作用,做好表率。我们应牢牢记住更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而每个人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只有把自己的追求与组织的要求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成功放在学院、学校、国家的繁荣发展之中来考量,才能获得不竭的动力源泉。也只有把个人的奋斗与同志们的奋斗结合起来,只有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发挥大多数人的智慧与勤劳,才能获取更大的成果。



茅红伟谈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28年浴血奋战,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回望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社会主义的建设史,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的教育改革、发展,完善了从学前教育到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实现了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教育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70年的成就充分说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坚持改革、开发。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在于未来30年,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信念、信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契机,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政领导下,以“新工科”、“人工智能+”为抓手,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不懈努力。



自由发言阶段,书记张春丽、院长张波、副书记黄新、副院长陈军华、李传江、袁非牛、党委委员李一染、张静等纷纷表示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鼓舞,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接下来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春丽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心。我们一定要抓住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踏踏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做好学习调研、检视反思,把整改落到实处,让师生感受到教育效果,增强获得感,提高满意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