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团结奋斗 -信机学院党员师生认真学习二十大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1   动态浏览次数:454

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团结奋斗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师生认真学习二十大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盛会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近日,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的奋斗创造新的成绩


学习二十大,科教兴国守正创新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教育、科技、人才”系统战略深刻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紧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立足于教师岗位开展深入学习和讨论。




行政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全面而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今后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问题,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

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就必须要保有好奇心,用创新力做出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坚持终身学习,面向国际前沿开展学术研究,与时俱进,持续创新;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凝聚科技报国精神力量,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信工程系党支部青年教师佟乐老师围绕党的二十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述谈了自己的体会。

电气信息系教工党支部李传江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根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学校作为地方性师范院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们学院是学校主要的工科学院之一,也是规模最大、专业最多的的工科学院,对学校综合性大学和教师教育特色发展都起到重要作用。

各支部教师党员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机械系党支部方祖华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计算机系党支部黄慧提到,“作为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奋斗”,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到自己的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实验中心党支部王芳说:“教师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推进实验室岗位改革,积极开拓实验室开放新局面,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计算中心党支部彭敏军谈到,“当前疫情之下,如何创新开展混合式教学,培养符合时代特征的新时期大学生是一个需要我们倾注心血的重要问题。”


学习二十大,自信自强踔厉奋发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视频学习、研讨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构建起“个人+党小组+党支部”的联合学习矩阵,学生们的政治意识、理论修养显著增强。



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围绕报告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模块化学习,可以有效帮助党支部成员更完善、系统地了解报告内容,有助于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党支部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身体力行,脚踏实地,立足群众干实事。党支部书记房宣妤说作为学生党员要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全面学习与发展,顺应时代潮流,着眼现实问题,树立党员榜样,为群众服务,主动担责。

本科生19级第一党支部书记段晓彤老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谈到:全国人民在振奋、鼓舞的氛围中,共同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新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凝聚人心,昂扬奋进。


为了帮助党员同志们学习更深入,体会更深刻,学院在主题党日当天还邀请了马克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为大家做了关于二十大报告的深刻解读张教授指出老师和同学们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思、践、悟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和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上下同心、团结奋斗,为国家梦想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本科生20级党支部辅导员常源谈到,“作为辅导员我们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多看多听多思考,正确引导大学生青年,与学生一道,以创新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研究生计算机专硕党支部王箐杨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党中央的指引下,应该用我们的所学知识,用我们的勤劳,去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创造更幸福光辉的明天。”

研究生通信学硕党支部杨朔说:“我们国家党和人民的凝聚力是取得过去所有成就的关键因素,我们党员同志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要注意团结带动周围的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共同进步。”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机学院全体党员将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见诸成效

(摄影、供稿:党务办公室、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