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4   动态浏览次数:10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树立奋斗目标,端正入党动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于20221019日下午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及全体2022级本研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主持。

  

首先,张春丽从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切入,与新生分享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向新生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精神风貌,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并结合党在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例,说明“青年不仅是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的中坚力量,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深刻回答了“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

接着,围绕“什么是党”“为什么入党”“怎么入党”三个问题,张书记进行了详尽解答和介绍,先与新生们讲解党的章程,高度概括了党的先进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党;通过将正确与不端正的入党动机作对比,引出“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思想,说明了思想入党的重要性。

最后,张春丽总结到,“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她强调,入党是一个不断成熟和成长的过程,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务实的行动,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和规划未来,在提升学业的同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信仰坚定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全面的认识、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了入党态度。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启蒙教育,更是一堂思政课,希望能够借此契机,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成为传承创新的信机人、勇攀高峰的科研人、追求卓越的青年人,自觉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前行,踔厉奋发。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