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代表大会直播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7   动态浏览次数:192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当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集中收看视频直播;学生代表在奉贤校区科技楼学院党建活动室集中收看视频直播;学院青联会、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在集中收看现场,老师、同学们提前就位,佩戴党员徽章,精神饱满。大家跟随直播画面,起立唱国歌,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


  

  


书记张春丽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而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自信的大党,今后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问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永远是我们的制胜法宝。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强”这个词,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经济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等,让人心潮澎湃,对未来充满信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接下来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建设、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张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又一次理论新飞跃,深刻证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现代化,也深刻表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胜利前进。报告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在本职岗位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地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矢志不渝,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副书记、副院长何佳表示,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始终坚定不移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立足岗位,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茅红伟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电气信息系张巧珍老师谈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凝聚亿万人民的团结奋斗是磅礴伟力,我们有信心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青年教师们收看大会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既感受到了肩负使命的艰巨,也坚定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信心。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慧表示,作为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通信工程系青年教师程猛表示,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未来的五年和更长的时期里面,我们的人才工作教育事业,国家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新近青年教师高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力量和信念,困难虽大,但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生代表们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也感到心潮澎湃。2022级研究生张焱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担起时代的责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沿着前路向光而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