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349

2022810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安谋科技杯”上海赛区颁奖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崇明生态研究院举行。本届竞赛我校有12支队伍踊跃报名参赛,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战、斩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鲁群、林晓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两项一等奖分别是由李鲁群老师指导的胡天乐、张慎文、陶霜霜团队的“基于改进YOLOv5目标检测算法和MQTT传输协议的多应用场景下的无人商品柜”和林晓老师指导的杨显顺、陆美晨、王学鑫团队的“基于树莓派的智能交互机器人”。

一等奖获得者论文一投就中队

基于改进YOLOv5目标检测算法和MQTT传输协议的多应用场景下的无人商品柜”

论文一投就中队”赴华师大崇明生态研究院参与第二轮线下答辩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研究生科技创新赛事,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

自竞赛启动报名以来,研究生院(部)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并提供良好参赛保障,同时组织指导教师分组指导研究生参赛队伍。在上海市疫情防控最紧张时期,各组队伍攻坚克难,守正创新,才得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展示了近年来学校持续推动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成效。期待我校青年学子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努力,朝着更加辉煌的未来稳步迈进!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附获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