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465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学院

获奖学生名单

指导教师

奖项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郑卓异 陆咏超

周小平 张倩

二等奖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程康琦 孙若楠

张静 周小平

三等奖

两只队伍在上海市赛中晋级国赛后,继续精心备赛,奋力拼搏,最终喜获奖项,同时创下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学生信息通信技术理论分析以及实践动手的能力。

信机学院秉承“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专业优化为路径、以科学治理为保障、以社会服务为特点”的发展理念,在育人过程中,着重抓好对学生专业理论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协同培养和提升。学院鼓励学生组建各类专业兴趣小组,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学科专业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紧贴行业需求、推动教学改革、革新人才培养思路、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为“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大赛内容以移动通信技术为核心,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跨学科技术,引入垂直行业创新应用案例。为满足信息通信领域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需求,从第九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始,大赛名称变更为“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届数延续。

该赛事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榜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创新竞赛。致力于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才,提升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促进高校5G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