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强党性 促党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暨共建结对仪式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0

630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云端,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暨共建结对仪式。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小燕,市委组织部《组织人事报》采编中心副主任蒋捷舟,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浦区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培训部主任许坚应邀出席。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副书记卢淑怡主持。

活动伊始,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小燕在致辞中肯定了双方党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中主动作为,体现出勇于奉献、甘于付出的信念与品质。勉励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呼吁全体党员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会上,两个党支部就各自党建重点工作、支部特色工作进行深度交流。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书记林峰从“重实践、展特色、强服务”三个方面介绍党支部的成立与发展。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党支部立足于师范专业特色,聚焦“双减”政策,强化社会服务,形成了以特色工作带动全面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信息技术师范人才的良好局面。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刘芸副校长以党建“三举措”为着力点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目标、工作阵地及党建引领力,为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活动中,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成员李雪围绕“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两支部共同开展的在线学习“缤纷魔方”主题日系列活动内容与成效,体现了基层党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辐射力和引领力,深化教学科研合作共赢,双方支部在共同协商下达成并签署了共建结对协议。协议从思想政治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学术课题研究三个方面来加强双方党建合作,致力于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打造多维度、全方位、浸润式的育人工作模式,形成多元主体参与的党建联合体的理念。

 

杨浦滨江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奚明漪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开展主题联学,通过分享革命先驱李大钊、人民教育家于漪、“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等同志的感人故事解读建党精神的内涵,鼓励大家以学生为本,激发每一个学生的梦想与内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市委组织部《组织人事报》采编中心副主任蒋捷舟在点评中指出两个支部应将学生发展核心要求作为共建目标,探索党员点对点结对的发展新形式,通过加强双方协同联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由向社会辐射优秀的共建资源和模式。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浦区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培训部主任许坚提出党建工作应与教学应用相结合,共建“大中小学一体化”的教育新格局,践行教育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并为杨浦区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新经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主题联学形式新颖,内容深刻,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典范性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此次共建结对活动的开展使双方的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深化了合作新内涵,拓展了合作新领域,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