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举办校企洽谈云见面会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28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开拓就业渠道与岗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人才需求,63日上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企洽谈云见面会。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骆巍、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谢忠新、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副总裁朱洪泽、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教研与培训总监王春秋、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K12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叶萍、上海尊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乔晨出席,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科与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主持。

院长张波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学院特色与2022届毕业生情况,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助力毕业生走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与会企业代表围绕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合作方向开展交流,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骆巍围绕公司“云中台”“产品研发”“云网融合”等项目前沿岗位招聘,建议今后提前布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实现院企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谢忠新从数字化转型和新课程改革视角出发,表示当前基础教育对信息技术教师需求增大,鼓励具有信息科技背景的专业人才投身基础教育行业。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副总裁朱洪泽立足已有校企合作实践成果,提出建立联合实验室、产教融合教育基地等来深化人工智能新工科协同育人的合作伙伴关系。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教研与培训总监王春秋建议未来分年级分阶段开展个性化企业实践,以建立立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K12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叶萍提出依托STEAM课程项目、联合实验室等形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上海尊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乔晨建议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双渠道方式增进学生对企业多面了解,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对参会单位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优质雇主和新型企业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副校长蒋明军在总结发言中讲到,本次活动是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在肯定已有校企合作实践基础上,希望未来校企合作在合作机制、就业资源、行业教育以及合作广度四方面能有所突破,通过构建“校院贯通,全员联动”就业工作队伍,与战略合作企业、就业引导核心单位制定校企合作方案等,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在更广阔的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深度合作,使校企合作工作真正做到“为企业服务、为专业教学改革服务、为学生就业服务”。

本次云见面会是信机学院积极落实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活动邀请互联网、基础教育以及智能汽车等与我院专业相贴近的企业用人单位,通过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素质能力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针对性,为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与企业联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使得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院研究生签约率已超70%,本科生就业率稳步提升,签约单位涉及阿里巴巴有限公司、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利正卫星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