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师范) 专业介绍与教学大纲

发布者:管理员 网站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8489




专业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本专业旨在为各类中等学校培养计算机师资人才,以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工作的发展,同时也为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培养计算机开发应用方面的人才。毕业生应当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学习掌握基本的教育理论与职业技能,较好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同时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相关的法规,并且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字逻辑、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汇编语言、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编译原理、操作系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计算机辅助教学、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微机系统维护等。
就业方向:
面向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职业技术学校,担任教学与信息系统管理维护等工作;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教育和计算机信息系统开发、维护等工作。
 
专业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同时强化培养学生在软件程序设计、网络技术运用方面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本专业毕业生应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同时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相关的法规,并且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主要课程:
离散数学、电路原理、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高级语言(CJavaC#)、接口与汇编语言、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编译原理、操作系统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国内外众多软件企业、政府部门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等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科研开发与应用、网络工程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